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部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24-03-23 22: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月21日下午,理学部在30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副主任张荷丽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党总支书记胡蕾传达了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分析了省内外发生的校园典型火灾案例,特别强调了要时刻树牢安全意识、时刻抓紧安全责任。同时要求全体教职工必须做到“四懂”“四会”,即懂得岗位火灾的风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方法,会报警、会使用消防设施、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并通过学习实践不断提升“四个能力”。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志伟宣读了《易制毒化学品生产、使用、销售企业告知书》,着重强调、解释了与部门化学实验教学相关的内容,并汇报了此前部门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及危化品专项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情况。

会上,举行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按照“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实验教师”逐级签订责任书,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感,强化担当精神,进一步构建“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都是安全员”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与会人员观看了《高层建筑着火如何逃生》等视频培训短片,共同学习了高楼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电动车火灾预防和处置办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提升了工作生活中预防和化解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专题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意识,强化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部门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不断的教育和实践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学校的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研讨型观摩课海报(一)
下一条:理学部举办"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建设"集中研修培训项目分享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