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部门荣誉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部门简介
理学部简介

理学部的前身为基础部,是学校最早设立的教学部门之一。学校升本后,为加强基础课教学,在专科基础部的框架下,设立基础课教研部。2018年4月,正式更名为理学部。

理学部现有高等数学、经济数学、化学、物理4个教研室以及化学、物理2个实验教学中心。共有教职工45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3人,博士16人、硕士22人,包括省级教学名师1人、委属优秀共产党员1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文明教师1人、省直工会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省级教学标兵6人、省级中青年骨干教师2人。

理学部承担着全校数学、物理、化学三大基础学科共10门主干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任务。近年来,理学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持续加强内涵建设,以提升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思政、打造科研团队为着力点,创新工作理念、争创一流业绩,全方位提高教育教学和科研学术水平。建设有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1门、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1门;主编有河南省规划教材和优秀教材共5部;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5项、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2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3项、河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8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7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1项;指导学生参加竞赛获省级及以上奖项120多项。先后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女职工巾帼建功先进集体”“高等教育教材建设先进集体”以及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单位”“教学管理优秀单位”“工会工作先进集体”等称号。

理学部将始终秉承“尚严崇实,善知敏行”的校训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扎实的基础课教学工作为学生专业学习、素质提升、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进!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