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
2021-06-21 08:22  

为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根据《理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6月20日,理学部组织全体教师赴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西北部伏羲山腹地的革命老区田种湾村,是河南省现今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1944年,皮定均将军在此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无数豫西军民在皮定均司令员和徐子荣政委的带领下,控制中原、阻敌西进、鏖战沙场,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铸就了不朽的篇章。纪念园中布展文物和史料图片全面生动地再现了中原人民浴血奋战的史实与风貌,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恢弘历史画卷。

在纪念园广场上鲜红的党旗和高大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然起敬,党总支书记郝景昊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人员进入纪念园区,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特务连旧址、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和训练场等地,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讲解的豫西抗战背景、皮定均将军的抗日英雄事迹等,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抗战历程,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活动现场,大家深深地为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所感动,深切地感受到他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所迸发出的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革命根据地遗址厚重的历史气息与先烈们英勇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并激励着每一位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老师。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革命历史、赓续红色基因,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大力弘扬豫西抗战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理学部组织开展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