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理学部三场交流型教学观摩课顺利举办
2022-04-27 09:41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校政〔2018〕8号)文件精神和学校《关于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的工作通知》的具体要求,4月19日至4月21日,理学部举办了3场交流型观摩课活动,部门领导和各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教学观摩和研讨。

4月19日,首场交流型观摩课在英才校区B111教室展开。主讲常万玲老师结合航天员时事引入本节课的主要内容,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将知识点自然过渡,讲述了狭义相对论的概念和应用,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教学氛围良好。4月20日,高等数学教研室在龙子湖合404教室开展第二场交流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主讲袁伯园老师通过引入深度学习中的梯度下降法,强调了高等数学课程在国家产业智能化战略中的基础性作用,鼓励学生学好高数,用好高数,培养学生追求真理为国奉献的精神。4月21日,经济数学教研室在英才校区E203教室开展了第三场交流型观摩课活动。主讲教师牛大伟老师利用启发探讨的方式引入概念,通过视频、图片、推演等方式展示了高尔顿钉板的概率原理,对于激发学生兴趣,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观摩课结束后,所有观摩老师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授课教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交流观摩和思想碰撞,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有助于提高自身授课水平,也会对推动基础课程建设,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报告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专题政治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