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理学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实验仪器耗材大清点
2022-06-17 19:11  

“胡老师,这个小物件是做什么用的?怎么从来没见过!”“这是以前实验用的搅拌棒,玻璃材质的,现在大多已经换成聚四氟乙烯材质的了,安装在机械搅拌装置上配合使用。” “这些小盒子里装的又是什么?我来了也七八年了,还从没见实验中用过呢……”“这个是比重计,根据阿基米德定律和物体浮在液面上平衡的条件制成的,是测定液体密度的一种仪器。现在课时有限,学生实验中用不到”……

6月13日,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C座5楼,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走道里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箱子里各式各样、名目繁多的玻璃器皿和实验耗材,一群身着实验服的老师们穿梭其中,不停地忙碌着。原来,这是理学部党总支发挥组织优势,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的一次特殊党日活动——现场清理化学实验仪器和耗材。

22名党员同志和化学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每三人一组,共分成10个清理小组,对库房里的化学实验仪器和耗材进行了一次彻底清理和盘点。大家先将柜子里的仪器器皿和架子上的纸箱全部搬出,然后一一清点、分类整理、分别摆放,最后再区分使用频次高低,依次入柜上架。老师们或站或蹲、或递或接,分工有序、相互配合,有的仔细清点数目,有的小心翼翼摆放,为便于查找使用,还在纸箱的外包装上细致地标注上品名、规格等。

党日活动从早上午8点半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大家在活动中感受了化学实验仪器的美妙、丰富,也亲身体验了化学实验教学的不易。虽然天气炎热,老师们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虽然不少老师直到第二天才感觉到胳膊沉腿疼,但每一位参与活动的同志都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在奉献中获得了成长。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召开暑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对象大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