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专家校内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04-02 12:09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遴选更新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库的通知》(教办师〔2021〕63号)文件精神和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实际要求,现就开展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专家校内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和《河南省实施〈教师资格条例〉细则(试行)》的通知要求,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数量充足的专业化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队伍,全面提升面试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二、申报条件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教育法律法规,熟悉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相关政策规定。

2.师德高尚,公道正派。

3.具有扎实的本学科(领域)专业知识,较强的分析概括能力、判断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从事本学科(领域)教学(研究)工作10年以上,取得副教授或教授职称。

5.年龄在40-60周岁,身体健康,能胜任面试工作。

6.通过2016年面试专家遴选推荐且入库的教师本次如有申报意愿的需重新填写表格并履行相关手续。

申报程序及相关时间安排

1.申报人员即日起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学科分类表》中的学科专业方向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推荐表》一式两份,名额不限。

2.部门需在4月7日前完成本部门的材料收集、审核和汇总工作,填写《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师资格面试专家信息登记表》,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至人事处。

以上材料电子版需同时发至电子邮箱。

3.人事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复审、论证,经学校研究同意后确定推荐候选人。

候选人须在4月15日前登录http://gxjszg.hateacher.cn网站,选择“考官登录”页面,点击“考官注册”,将个人相关信息进行注册填报。

4.省教育厅对各高校上报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组织专项业务培训,经考核合格颁发专家证书,加入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库。

四、其他相关事宜

1.部门高度重视此次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申报推荐工作,把师德标准放在首位。在组织申报过程中要充分考虑本部门学科设置情况和人员结构,做到全面覆盖、突出优势。

2.入库专家须服从管理,遵守我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面试过程中的各项保密规定及规章制度,严格履行职责。凡被抽调并确认为面试考官的人员,不得无故拒绝承担面试工作。两次无特殊原因不履行或者不能胜任面试考官工作任务的,将取消面试考官资格,在数据库剔除。

3.学校将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全面加强对高校教师资格面试专家库的管理,准确把握专家动态,及时维护更新专家信息。

附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教师资格面试专家信息登记表.xls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推荐表.doc已下载
附件【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专家学科分类表.doc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党总支关于袁伯园同志被列为拟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21年度网络培训报名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