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的通知
2022-08-04 19:56  

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校党〔2019〕107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要求

1.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由开课部门负责,以课程为单位上报,建设范围为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设的本科课程。

2.每门课程案例数不少于8个。

3.各教研室要指定专人负责课程思政案例的收集等工作。案例内容不能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任何内容,要保持正确政治立场,不得采用带有政治错误、民族问题、领土问题、严肃性不强、来源不明的素材。不要使用地图(包括缩略图),涉及到政治类专用名词(中英文)、人物图片等必须确保使用准确。

4.各课程应根据不同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研究不同专业的育人目标,深度挖掘提炼课程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科学合理拓展专业课程的广度和深度,从专业课程所涉行业、国家、国际、文化、历史等角度,增加课程的知识性、人文性,提升引领性、时代性和开放性。

二、工作安排

1.各教研室在8月12日前将课程思政案例(附件2)、课程思政案例库申报汇总表(附件3)发送至部门邮箱lixuebu@hnuahe.edu.cn,联系人:陈晓培。

2.各单位完成案例审核、上报后,根椐自身发展情况,学校教务处将组织每年定期更新,不断充实完善。


附件1: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校党〔2019〕107号)

附件2: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程思政案例模板

附件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库申报汇总表

附件【附件1:关于印发《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行动方案》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程思政模板.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课程思政案例库申报汇总表.xls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度省重点研发与推广专项(科技攻关、软科学研究)预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