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基础部召开“三严三实”第三阶段研讨活动
2015-11-13 13:50  

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和要求,11月12号上午,基础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在部门会议室召开了“三严三实”第三专题教育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赵白云书记主持,班子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工代表参加。

“三严三实”第三阶段学习研讨的主题是“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核心是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围绕主题,基础部班子成员人人发言。

赵白云书记结合井冈山学习体会,先是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事迹,特别是曾志的70年革命生涯,贺龙的70次入党申请,毛泽东牺牲多位亲人,一件睡衣70个补丁等,谈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什么叫坚定信念,什么叫用权为民。又从党内“大老虎”周永康等的恶劣影响,谈了“严以用权”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谈了自身存在问题和努力措施。李万军主任从有权必用、有权慎用、有权严用三方面谈了体会。张红霞副主任从文化角度,阐释了“权”字演变和权力,谈了对习总书记“扎紧”、“织密”制度笼子的理解。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严以用权是为政之基,既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个人行为的内在规范,更是党员干部的政治底线和实践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严守纪律、慎用、严用手中的权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基础部党总支以“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周”为契机深入排查和思想教育工作 确保稳定发展
下一条:基础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开展领导领学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