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和英才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6 21:37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校组〔2021〕2号)和《理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3月25日下午,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和英才党支部在英才校区原行政楼303和301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分别由支部书记陆宜清和赵辉主持。

活动中,陆宜清和赵辉分别在各支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明确要求、务求实效,高校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精神的力量”微党课宣讲活动。陆宜清以“弘扬红船精神 实现伟大复兴”为题,从深刻理解“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为北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微党课。赵辉以“重走长征路”为题,从长征精神的内涵及意义、长征中的重要战役、五种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四个方面为英才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微党课。围绕讲授内容,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始终牢记革命理想高于天、崇高精神永不过时,高度珍视精神财富,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此次测试主要围绕党史第一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的基本知识,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测试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测试,既是对学习效果的一种检验,更是巩固和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奋斗史的正确把握和全面理解,进一步做到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精神的力量”微党课宣讲

党史知识测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2021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