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专题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2021-06-25 06:58  

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党史宣讲活动工作方案》要求和《理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6月24日下午,理学部在英才校区综合楼3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活动。

此次党史学习宣讲以“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为题,由党总支书记郝景昊主讲。郝景昊从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的宏观理解、对中国共产党精神主体的多维分析、对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初步构架、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

郝景昊指出,中国共产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反映,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培育了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郝景昊强调,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共产党人持续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而形成的,一座座“精神标杆”拓印出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到发展成熟的精神谱系和成功逻辑。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精神力量的应有之义。要初心如磐,坚守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信念内核;要踔厉奋发,汲取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强大力量;要继往开来,焕发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无限生机。

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一路伴随着我们,于山河破碎时“站起来”,于一穷二白处“富起来”,于危机并存中“强起来”。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恢弘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的真理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豪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组织教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