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北龙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2 09:09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10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校组〔2021〕13号)和《理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10月21日下午,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在北林校区教学楼C101会议室组织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陆宜清主持。

陆宜清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同时强调,这些精神,集中彰显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活动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同志围绕红色电影《长津湖》、电视剧《觉醒年代》、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以及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等内容,结合自身入党初心和实际工作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活动第三阶段,陆宜清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国家的进步、强盛。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继承和弘扬优秀革命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最后,陆宜清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铭记革命先驱的伟大历史功绩,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生活;二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三是要赓续教书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用心投入教学工作,践行人民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为学生叩开智慧大门,传承知识的火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陆宜清)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英才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