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开展2022年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0 08:41  

5月19日下午,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陆宜清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首先,陆宜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 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携手迎接挑战,合作开创未来》。党政办主任马志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数学党小组长张思胜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在线集中观看了视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

最后,针对学习内容,特别是5月2日学校疫情防控以来,大家的工作、生活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讨论交流。自从学校发生疫情以来,党员先锋张思胜老师、徐军老师除了上网课、完成其他教学工作以外,每天都在家属院一区、二区做志愿服务,不辞辛苦,不顾个人安危,进行消杀、运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管控等。党政办主任马志伟老师作为部门的疫情防控信息员,24小时在线,不分白昼黑夜,不管8小时之内之外,第一时间做好上传下达,信息沟通、流调排查及信息上报工作。李万军主任在英才校区值班、站岗,守护校园、家属区的平安。还有王川川、任聪,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身先士卒,辛勤付出。徐香勤老师因为密接被集中隔离,她一方面克服困难,用热点坚持给学生上网课,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一方面坚持锻炼身体,做好心理情绪调整,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和社区各项管控要求。

这16天来,大家一起坚守,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冲锋在前、顽强战“疫”,有大白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老师家属的密切配合,有学校、部门领导的关心关爱,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的胜利,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也真正体会到了“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意义所在。大家也纷纷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迫切需要广大教师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向着实现学校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坚定信念 同心战“疫”——理学部英才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理学部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报告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