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党总支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5-26 18:53  

根据校党委《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校党〔2022〕39号)要求,5月26日下午,理学部在英才校区综合楼303会议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中华、校纪委综合室主任曹瑛到会指导,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

李中华书记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点评时指出,理学部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全面,原因剖析客观中肯,班子成员自我批评讲问题、见思想、重举措,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效果,接下来要在整改措施的落实上做文章、下功夫,真正达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促进工作的目的。李中华对理学部本学期特别是抗疫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凡事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自觉把担当意识融入日常,把工作做细、做实、做深;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将实验室安全常挂心中,日常排查常态化、机制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

会上,胡蕾对照《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主要内容,代表班子进行剖析,反思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诚恳接受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蕾最后作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解决思想认识问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二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解决能力提升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谋划推进工作;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解决宗旨意识问题。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思想,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工作首先考虑师生,心中始终装着师生,以良好作风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北龙党支部组织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坚定信念 同心战“疫”——理学部英才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