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4-01-18 22:42  

为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月17日下午,理学部在龙子湖校区2号教学楼B502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党总支委员及北龙党支部、英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校党委《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赵辉和刘志景两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两个作用”发挥情况等,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在党建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深入查找了问题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努力方向。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张荷丽对两位支部书记的现场述职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也结合分工和一年来的工作,逐一发言认真点评;随后,对两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工作进行了评议考核。

胡蕾做总结讲话。她表示,一年来,两个教工支部以“支部建设年”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双向融合、双向促进,在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胡蕾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任务对两位支部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规范组织生活上下功夫,以开展“党员发展与管理工作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打牢党建基础,建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在强化党员意识上下功夫,引导党员教师全面、深刻理解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在打造特色品牌上下功夫,挖掘基础学科特点和资源优势,建好党员教师和青年博士高职称人员“两支队伍”;四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强化“两个作用”发挥。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的召开,不仅为基层党支部提供了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机会,还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自觉、锤炼了抓党建的本领,为今后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教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期末全体教职工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