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部“三级观摩课”教学观摩活动圆满完成
2020-11-27 20:49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经验交流以及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本科课堂教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11月中上旬我部开展了5场不同类型的教学观摩课活动。部门领导、教学督导和各教研室的老师进行了教学观摩和研讨。

11月13日,理学部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合402教室开展了示范型教学观摩课活动,主讲徐香勤老师不仅能够充分把握课程的重点,而且有效运用对比、设问等教学方法启发学生思考,注重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并适时融入课程思政,使学生在和谐融洽的课堂氛围中进行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11月18日,化学教研室在龙子湖合404教室开展研讨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主讲王建玲教授利用相关图片和精心设计的问题激起学生的兴趣,然后自然地过渡到授课内容,教学过程安排合理,课堂节奏把握恰当,师生交流互动充分,同时自然合理地把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学,整个观摩课的教学内容不仅让学生感觉收获颇丰,其教学设计也让在座的每一位教师深感钦佩。

除此之外,理学部还组织开展了3场交流型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王川川、牛大伟、常万玲等年轻老师也让大家体会到了数理化不同课堂间的异样风采。王川川老师通过让学生观看短视频直观有效地引导出知识点,并通过模拟实验和分析实验现象来解释理论概念,然后结合动画和精致的PPT展示以增加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达到了很好的师生互动效果;牛大伟老师利用启发式教学方法把理论概念轻松引入课堂,生动有趣,师生互动良好,学生积极性高,课堂氛围融洽;常万玲老师采用概念解析与课堂练习相结合的方法让学生有效地学习掌握理论知识,同时把课程思政引入到教学过程,课堂上学生认真听讲并积极参与讨论。

观摩课结束后,大家从教学设计、教学安排、师生互动、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总结,并认真采纳了领导、专家和同事们给予的意见和建议。“三级观摩课”教学观摩活动的成功开展,在为教师提供展示和交流平台的同时,更促进了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教师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而有效的推动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关于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义务辅导安排
下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