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君玲一行莅临理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2020-11-10 07:02  

11月9日下午,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君玲、副所长李自刚到理学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调研指导和访谈工作,理学部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课程思政教研项目主持人及业务骨干参加调研。

主任李万军首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理学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整体情况。一是扎实开展课程思政专项教研活动,明确界定了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思政教育重点;二是深入进行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共立项校级项目4项、部门培育项目2项,成立了一个课程思政教研团队;三是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将课程内含的核心价值观外化为课程思政教学元素,提高了教师自身的课程思政实战能力;四是重点建设高等数学课程思政教研团队,以课程建设为依托,提出改革目标,细化目标难点,攻克教研难关。

座谈过程中,与会人员纷纷就深入推进课程思政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畅谈了自己的理解、体会与做法,也提出了在当前课程思政的融入与实施过程中面临的困惑与问题。李君玲对老师们关于课程思政的积极思考和成功实践表示肯定,同时就老师们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引导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最终逐一进行深入分析并给予了针对性解答。

座谈会最后,李君玲再次强调了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目的、重大意义和路径方法,并对理学部课程思政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与会老师们对高等教育研究所在课程思政方面给予的引领、扶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中一定要深入挖掘、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主动谋划、有效破解实施难题,切实推动理学部课程思政工作取得进一步的发展与成效。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理学部第五届“三级观摩课”海报(二)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