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喜讯!理学部教师任聪获学校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1-06-11 21:54  

6月5日,我校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理学部教师任聪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斩获本次竞赛理工农科组一等奖,为部门争得了荣誉。

2021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启动以来,理学部高度重视,成立了教学技能竞赛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广泛动员、精心选拔、认真打磨,积极推荐并指导优秀教师参加学校比赛。

在决赛阶段,整个比赛现场高手云集,气氛紧张激烈,参赛教师们精彩的授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任聪老师的参赛内容是《分析化学》课程中的《吸光光度法》,她从可引发学生兴趣的色彩入手,引入新课。在授课过程中,结合动画和视频演示,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前后知识衔接自然紧密,注重与日常生活和专业知识结合,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同时通过介绍拓展内容、推荐文献期刊等增加学生知识的广度和深度。最终,任聪老师凭借其清晰科学的教学设计、出色的课堂组织能力、流畅的语言表达以及自然大方的教学仪态,荣获2021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近年来,理学部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部门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高度重视对教师的培养,注重教师专业能力、教学质量及课程思政水平的提升,积极动员组织教师参加教学技能培训和竞赛等活动,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二等奖和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技能竞赛二、三等奖、优秀奖多项。

今后,理学部将继续组织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通过竞赛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使广大教师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以竞赛为契机促进教师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双提升,为今后更好的发展夯实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示范性观摩课海报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集中学习暨誓师大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