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潜心辅导,静待花开——理学部圆满完成专升本数学培训工作
2022-05-30 18:32  

近日,随着经济数学教研室杨永博士最后一个专题讲座的结束,理学部历时半年,由10名教师线上培训和辅导、1000余名学生参与的高等数学专升本辅导培训工作圆满完成。这是理学部为助力我校专科学子“梦圆本科”,首次在全校范围开展的专升本数学辅导培训。

精心组建专业辅导团队。辅导培训工作启动之初,理学部即成立了以副主任林大志为团队负责人的高等数学专升本辅导团队,团队成员中既有潜心高等数学教学多年的河南省教学名师、省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教师,又有杨永、牛大伟等年轻博士,打造了一支有业务能力、有工作热情、有责任心的“豪华”专家讲师团,为确保辅导培训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师资基础。

名师助阵科学模块教学。团队成员一方面主动对接校外培训机构,了解专升本辅导区别于常规教学的主要特点,另一方面深入研究了近10年专升本数学命题特点,最终依据考试内容将培训辅导分为八个基础知识模块和四个特色专题模块,拟定了具体培训计划,制作了相应培训课件,责任到人、模块教学。2022年1月12日上午,省教学名师陆宜清教授讲授了《函数,极限与连续》第一讲内容,上千学生在线学习。全体教学团队成员聆听了陆教授的第一讲,并在课后进行研讨,对后续培训模式和方法进行了统一和明确,突出实用性、针对性,注重解题方法的细致梳理和讲解,主要涵盖基础知识回顾、精选例题讲解、考点回顾总结等。

云端讲授助力教学相长。专升本辅导培训采用线上方式,辅导团队的教师们牺牲个人假期,利用寒假和周末时间,每周两次集中授课,固定时段进行答疑,及时回复学生提出的问题,帮助他们紧抓重点、攻克难点、不放细点,既保障了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又避免了因疫情造成的线下授课影响,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为形成教学合力,做好教学相长,团队成员还就如何更好进行云端课堂互动、调动学生解题兴趣、建设线上辅导资源等,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研讨,充分发挥教师引导作用,严格过程管理,助力学生提升学业水平。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时光不语,静待花开。2022年专升本考试在即,理学部全体教师祝愿每一位学子努力终有回报,奋斗终能梦圆!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如何上好新生开学第一课-----理学部教研活动纪实
下一条:2022我校数学知识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