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职工之家>>工会活动>>正文
理学部组织“端午节 说家风”活动
2019-06-11 15:35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勤劳善良、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等优良传统,挖掘良好家风的影响,构建健康、和谐、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氛围,理学部于中华民族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组织了“端午节 说家风”活动。

6月6日下午在理学部会议室,部门教工们齐聚一堂,在总支书记赵白云组织下,开展了温馨、感人的说家风活动。在场的教工们人人参与,有的从家风的定义、曾国藩家训出发,讲述了家风对人一生的重要影响;有的从令计划等原高官的家族式腐败案件出发,提醒构建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更多的教工们则结合自己的家庭实际,讲述了其父辈、祖父辈们勤劳、善良、俭朴与孝道的故事与对自己的影响,讲述了他们父辈、祖父辈们顽强拼搏的精神和对国家、对集体的热爱与忠诚,以及对自己的教育意义。大家的讲述有理有据,感人至深,情到深处,在场的人们更是泪水依依。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构建良好的家风,这既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也是新时代对我们的呼唤。理学部本次说家风活动既加深了教工之间的交流,又对全体教工起到了深刻教育作用。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英才支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
下一条:理学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师德征文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