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理学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022-05-05 23:58  

为统一思想、提高站位,确保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从严从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5月4日、5日中午,理学部以钉钉会议形式,先后召开科级及以上干部、支部书记会议和全体教工会,研究部署部门防控工作具体安排和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党总支书记胡蕾在主持会议时,首先传达了学校自5月2日以来每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的主要精神,介绍了学校总体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并对部门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的人员信息排查工作进行了通报。胡蕾指出,疫情就是命令,战役已经打响!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每一位老师都应该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校党委的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决不能有任何犹豫、观望,更不能再有一丝一毫的侥幸。胡蕾强调,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防止聚集性扩散,全体教工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严格落实,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认真、细致、快速、精准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排查上报和人员流调等工作,与病毒赛跑,争取战役主动权。

主任李万军和副主任林大志,就网络授课、教材选用、课堂互听互评活动、教学任务分配、考前复习等教学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李万军指出,对封闭在校已久的学生们而言,此时老师们的网上授课意义重大,每一位教师要在确保自己和家人严格执行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认真备课、听课、评课,让我们的课堂教学有序、有料、有趣,要通过课堂最大程度地吸引学生,把坚决打赢校园保卫战的决心、信心和勇气传递给学生,为确保三校区学生情绪状态稳定,贡献出理学部教师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胡蕾就切实做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形势和特殊重要意义, 以“学校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高度自觉,提振精神、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二是要切实做好防护,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执行“足不出户”要求,充分认识安心呆在家就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贡献;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全体教师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四是要发挥示范作用,党员同志和年轻干部要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站出来、冲在前,在抗“疫”这场“大考”中淬炼、成长。

在5月4日中午的会上,为做好打“持久战”准备,确保后续人员信息摸排工作高效完成,部门明确了分校区开展摸排的工作机制,并对相关人员分工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明确和优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守护北林一区的“勇士”——理学部党员教师张思胜
下一条:理学部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报告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