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守护北林一区的“勇士”——理学部党员教师张思胜
2022-05-07 22:18  

“就想着能够在保障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全力遏制疫情,尽快让大家恢复正常生活。”“很多人很惊慌,很恐惧,这个时候,作为党员,我义不容辞。”2022年5月2日晚,我校北林校区疫情防控保卫战打响。面对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理学部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张思胜老师第一时间站了出来,迅速加入北林第一家属区的志愿服务先锋队,保卫家园,守护学校。

5月2日白天,张思胜老师在龙子湖校区6节课,回到北林校区家中已是晚上9:30,但在听说一家属区被封所有人员无法进出、所有课程全部转为线上教学后,他不顾白天的辛苦,晚10点多立即投入了战斗,迎难而上,逆行抗疫。“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凝心聚力,团结一心。”这是一名普通党员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是战“疫”大考中坚守初心、敢于担当的无畏和勇敢。

疫情防控无小事,每一项任务都是一份责任,必须认真,严加落实。因北林一区的教师并不多,很多房子都是租户居住的,志愿者数量少,张思胜老师需要负责门岗值班、环境消杀、患者转运、上门扫码核酸检测、物资配送分发等多项工作。5月3日从早上8点到子夜12点半离开,中间几乎没时间喝水,由于站立了一整天,张思胜老师的右腿麻木肿痛,但他顾不上这些,回到家中又继续开展信息统计和人员排查,直至凌晨三点。5月4日早上五点多,仅仅休息两个小时后,张思胜老师爬起来继续更新人员排查数据,八点多开展线上课程,又是6节课,而且是连上,下午四点多下课后,他又赶紧换上红马甲走上志愿岗位,尽可能协助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期间,张思胜老师负责协助转运病人共计120多人,协助上门采集核酸检测300多人次。接下来的几日,只要没有课,张思胜老师都是在“大白”和“红马甲”之间不停切换,再苦再累也不愿停下自己的脚步。面对关心他的家人和同事,他总是说,“没事,我会注意做好防护,也一定会坚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

“家属院病了,需要‘救治’,没有什么可说的,无论别人是否上,作为教师,作为党员,我必须上!”张思胜老师很清楚,疫情是不会和任何人商量的,这个时候只有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只有靠一区老师自助,靠党员教师冲在前、勇担当,靠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行,全力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美丽“大白”志愿者和靓丽的“红马甲”。他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携手并肩、一起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解决不了的!

张思胜老师爱笑,认识他的人多会被他的笑容感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年轻干部,他还身体力行,坚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社区义务服务,把爱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彰显了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的社会责任和战“疫”担当。“相信终有一天,我们必将摘下口罩,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歌唱我亲爱的祖国,恢复平静美好的生活。”正是有了张思胜老师和其他许许多多的志愿者们,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和冲在一线的辛苦付出,给一区的老师和家属们传递了温暖,为学校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了巨大贡献,更为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凝聚起了强大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理学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