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1-04-29 11:48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2021〕134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1年度河南省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推荐范围为近6学年均承担有本科教学任务的在职专任教师。现任校级领导,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国家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中原千人计划”入选者、河南省历届教学名师等均不得参加推荐。

二、推荐名额

教育厅下达我校推荐名额为1人。

三、推荐条件

1. 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成果和教学质量突出,在教育领域和社会范围享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师生群众公认。

2.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本科教学工作量平均不少于60学时/学年。

3. 获得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完成人,省级教学成果奖前两名)。省级及以上精品课程(一流课程、课程思政样板课)前两名。

4. 发表出版高质量教改教研论文或专著,注重教学梯队建设,学生评价优秀,科学研究能力强,在国内外同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知名度。

5. 其他条件依照《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见附件1)。

四、推荐程序

1. 教务处直接接受教师个人申报。

2. 申报安排:5月10日前,申报教师填写《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见附件2),提供本人证件照片电子版(蓝底,JPG格式,高宽比5:4,分辨率600*480-1200*960,大小200K-2M),录制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mp4格式,不大于500M),通过U盘报送至教务处师资科。同时提交推荐表中填报的奖励、荣誉、教科研业绩等支撑材料(核查原件,留复印件,暂不用装订)。

3. 学校推荐:5月15日前,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择优等额推荐,报校长办公会研究,公示推荐结果。

4. 材料上报:5月20日前,教务处组织推荐人选进一步完善材料,完成现场上报和网上提交等工作。

五、几点说明

1. 请申报教师对照推荐条件,如实填写、报送申报材料,推荐、评选过程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即时取消资格。

2. 教务处师资科联系人:张思胜;联系电话:65765157;办公地点:龙子湖校区图书馆612房间。

附件【附件2: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本科高校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pdf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上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期终考核改革申请的通知
下一条:理学部党总支关于推荐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公示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