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教师节同庆团圆日 贺校庆喜迎二十大 ——理学部开展第38个教师节专题庆祝活动
2022-09-10 19:16  

丹桂飘香,双节同庆,为迎接第38个教师节,充分展现教师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9月8日下午,理学部全体教职工齐聚英才,组织开展了以“教师节同庆团圆日,贺校庆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专题庆祝活动。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活动。

致辞教师节,共立育人志

主任李万军代表部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总结了部门一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勉励全体教师,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以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引路人。

学身边典型,守育人初心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世家初心守红色家风代代传》微视频短片,学习高等数学教研室陆宜清老师《三尺讲台三代人一种“情” 》的感人事迹。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身边优秀教师为标杆,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追求卓越,提升自我价值,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诵咏祖国唱响校歌,欢声笑语共话团圆

齐歌共唱颂咏祖国。熟悉的旋律一响,动人的歌词从老师们口中流畅而出,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老师们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抒发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信和豪迈。校歌嘹亮唱响未来为庆祝我校65周年校庆,活动组织全体教师分别在部门会议室、行政楼广场、绿茵草地、弯弯小桥,以合唱、分组唱、分段唱等方式,在美丽校园多场景、多形式传唱校歌,唱响了教育优先发展之旋律,弘扬了尊师重教之风气,激励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奋发作为的时代新貌,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中秋灯谜各显其能。既有“拆文解字”的字谜,也有“含义深远”的成语,老师们或脑洞大开,或灵光乍现,各种“奇思妙想”不断涌现,会场上欢声笑语不断,节日氛围热烈。

胡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成绩永远属于过去,理学部将始终坚持以党建高质量推进教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全体教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看家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65周年校庆庆生。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2022年度考核优秀推荐人选公示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新任科级干部集体谈话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