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物理教研室
2020-11-06 19:41  

物理教研室成立于2016年11月,主要面向全校工科专业开设物理学相关课程。物理教研室现有3名教师,博士2名,硕士1名。承担全校十几个专业(包括:物联网、物流工程、能动、建环、自动化、机器人、食科、酿酒、生物、包装、制药、智慧牧业以及卡洛理工的相关专业)的课程。现有《大学物理》、《大学物理1》、《大学物理2》和《普通物理》等课程。

物理教研室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教学艺术,成效显著。教研室老师在教学中,授课重点突出,努力探索应用型本科教育的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促进物理教学与课程思政通过文学形式相融合,形成特色鲜明的《大学物理》教学模式。创作“物理与课程思政”相关诗词十余首。如:《沁园春·大学物理》、《苏幕遮·保守力做功》、《水调歌头·流星雨》、《定风波·振动与波动》等。

作为新成立的教研室,物理教研室将积极引进高学历人才,壮大教师队伍,以求更好地满足我校工科专业对大学物理相关课程的需要。物理教研室努力打造出一支治学严谨、具有优良教风和敬业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我校工科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化学教研室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