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经济数学教研室
2020-11-06 19:51  

理学部经济数学教研室是一个以青年教师为核心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且极具凝聚力的团队,经济数学教研室拥有一支年龄、职称结构合理,专、兼职结合的优秀教学团队。现有专职教师1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7人。经济数学教研室教师敬业爱生,团队意识极强,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在课程教学和课程改革中有很好的学生口碑和教学效果,在日常教学和校外竞赛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在思想政治方面,经济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政策文件,每位教师都写有政治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体会。教师们关心国家大事,坚持读报纸、收看电视新闻,在学校和理学部组织的政治学习中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本教研室全体教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学校纪律。团结进取,积极向上。教师们谦虚谨慎、爱岗敬业,使教研室具有良好风貌和勃勃生机,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教学方面,经济数学教研室主要承担我校各专业学生的数学课程教学。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经济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等主干课程以及专升本考试辅导、数学建模培训及竞赛辅导、考研培训等教学与教研工作。经济数学教研室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坚持夯实基础,注重应用;为学生进一步深造及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生应用数学思想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数据搜集与处理的数学技术与方法。确立了质量、效益和发展三位一体的课程目标,体现基础性、实效性和应用性的课程功能,最终实现服务专业课、服务专业、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经济数学教研室教师在数学教学中十分重视数学的实践性、应用性,在教学过程中,通过案例引入、理论讲授、应用练习、建模等方式方法,使学生掌握数学的基本知识、基本思想及常用的数学方法,使学生初步受到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训练,逐步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及抽象概括问题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较强的自学能力和应用数学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识,提高学生的整体文化素质。为专业学习服务,并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在科研方面,经济数学教研室在完成繁重的教学任务的同时,在科研、教研方面毫不松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20篇。在CN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10项,主持完成厅级课题10余项;获得河南省社科联课题一等奖一项,主编三部教材。

在获奖方面,经济数学教研室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三项,五项河南省一等奖;2013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二等奖一项,四项河南省一等奖;2014年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河南省一等奖四项。2019年,朱晓宁老师获得河南省第五届(2019)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并获得校级“巾帼建功先进个人”; 冯艳老师获得河南省第五届(2019)本科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数学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2018年,赵辉老师被河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评为“河南省优秀教师”;2019年,赵辉老师获得校级“我最喜爱的教师”称号;2019年,刘秋霞老师获得校级“文明教工”荣誉称号;2022-2023年度,朱晓宁老师获得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实验教学中心
下一条:化学教研室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