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组织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7 07:3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4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校组〔2021〕2号)和《理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4月15日下午,理学部英才党支部和北龙党支部在英才校区行政办公楼301和303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分别由英才党支部书记赵辉和北龙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思胜主持。

活动中,赵辉和张思胜分别领学了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迎评促建中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意见》(校党〔2021〕20号),同时强调: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和重大历史机遇,我们肩负新发展的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广大党员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决赢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场大考,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精神的力量”微党课宣讲活动。英才党支部宣传委员朱晓宁同志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从井冈山精神产生的背景、科学内涵、现实意义三个方面为英才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微党课。北龙党支部王川川同志以“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为题,从什么是五四精神、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三个方面为北龙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微党课。围绕讲授内容,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一定要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知难而进的勇气、直面挑战的锐气、敢于胜利的豪气,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争做勇于担当的先锋,高质量完成迎评促建各项任务,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绩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活动最后,两个支部分别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此次测试主要围绕党史第二阶段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19.10-1978.12)的基本知识,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通过党史知识测试,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学习党史热情,加深了对党的知识认识,真正做到将党的历史入脑、入心,党的理论学深、学透。测试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测试,再次感受到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感知到了先辈们浴血奋战的艰辛,激发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激情,坚定了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理学部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