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二七精神
2021-05-17 14:19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5月16日上午,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郑州二七纪念馆和纪念堂,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传承二七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二七纪念塔,依次参观了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工人运动的恢复和再遭摧残、永恒的纪念、二七纪念塔今昔、城市记忆和继往开来八个展厅,仔细观看一幅幅无比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历经风雨的革命文物,用心追忆了我党带领工人阶级开展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的那段血雨腥风的岁月,感受了当时社会的黑暗以及铁路工人的顽强意志,如画卷一般铺开的惊心动魄的斗争史实和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深深感染并震撼着前来参观的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来到二七纪念堂。展览共有四个部分,分别讲述了郑州因铁路和火车而唤醒,“二七名城”“商贸城”“交通枢纽”“航空港”等的由来和城市巨变,记述了百年商号、民俗民风、衣食住行等百姓生活和它背后鲜活的小故事。

参观过程中,每到一处都能通过声、光、电高科技展览手段和多媒体互动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了解“二七”大罢工的经过,回顾从20世纪初的京汉铁路修建通车到如今的国家级中心城市郑州的百年巨变。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二七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为学校教育事业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组织开展5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理学部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