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组织开展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8 08:3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1年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校组〔2021〕8号)和《理学部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6月17日下午,理学部英才党支部和北龙党支部在英才校区综合楼301和303分别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分别由英才党支部书记赵辉和北龙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思胜主持。

活动中,赵辉和张思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同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员令,为推进我国科技事业和人才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勇于攻坚克难,矢志不渝自主创新。随后,两个支部学习了《关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启建设新局的意见》(校党〔2021〕49号)。大家表示,在学校十四五建设的关键期,要持续保持旺盛的精力,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的第二阶段为“精神的力量”微党课宣讲活动。英才党支部陈敏辉同志和北龙党支部刘俊桃同志分别以“红旗渠精神“和”学习西柏坡精神”为题,为各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微党课。围绕讲授内容,党员同志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大力学习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和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用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去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活动第三阶段为党史知识测试。此次测试主要围绕党史第四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基本知识,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闭卷形式进行。通过本阶段的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具有的特殊重要意义,深刻认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成果,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继续。大家纷纷表示:立足新起点、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我们坚信,有中国共产党掌舵领航,有中国改革发展的浩荡东风,有全国各族人民扬帆划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活动最后阶段,两个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前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基础上,全体党同志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二是要提振工作状态,牢牢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良好契机,全面推动作风转变、狠抓工作落实落细,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要加强学习实践,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业务,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 传承革命精神跟党走
下一条:理学部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