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这盛世,如你所愿”——理学部组织全体教工红色观影活动
2022-03-11 16:46  

“无论多大的牺牲,一定要把亮亮带回去,一开始并不太理解,到后面才明白,大家拼上自己的命救战友,一是命令,二是战友情深。正是这种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对战友无比深厚的爱,才使得我们的志愿军战士最终打败了强大的敌人。”“看到最后的点名,在为那些牺牲的战士们答到的时候,我的鼻子酸了:现在的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每一天,不仅仅是为我们自己而活,也是为祖国牺牲的人而活。我们的生命也是英雄们的延续。”这是物理教研室主任赵治杰老师看完电影《狙击手》之后分享的感言。

3月10日下午,理学部组织全体教工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狙击手》。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关于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国精英狙击队之间殊死决斗的英勇故事,展现了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中国志愿军毫不退缩英勇奋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影片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浓缩于一场无名山坡上的一次无名战斗,这样的战斗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的角角落落……伟大的战士、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正如副主任林大志所说,“勿忘过去,珍惜今天。我们应该满怀感激之情向最可爱的人,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牺牲在朝鲜土地上的光荣的烈士致敬!向尚健在的参加那次战争的整整一代人致敬!”

我们何其幸运!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刘文武、胖墩、亮亮……多少热血战士虽然肉身陨灭,但是信念永存,宁可舍身卫国,换这盛世久安。吾辈定不辜负,愿以吾之青春,捍盛世之中华!”化学教研室的博士教师任聪激动地说。经济数学教研室的朱晓宁老师也表示,“今天的观影让我很受感动,志愿军战士们用热血在白雪上谱写出的生命之歌深深地震撼了我,更深切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和平盛世,是一代又一代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我们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不畏困难,奋勇前行。”

“这盛世,如你所愿!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春日里的红色观影结束了,老师们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负春光、勇毅前行,始终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实际、厚植爱国情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全体教工会传达学习省委巡视工作动员会精神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