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召开专题政治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2-04-26 13:01  

4月25日下午,理学部在英才校区综合楼303会议室召开专题政治学习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

围绕会议主题,贯彻“第一议题”制度要求,胡蕾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总书记关于提升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的方法论进行了学习探析。通过学习,大家对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统筹运用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精准思维、底线思维,分析和解决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提高全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

会议传达学习了穆瑞杰书记、罗士喜校长4月18日在学校安全稳定专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对本学期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和老师们的思想状况进行了分析研判。

会议最后,为做好部门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胡蕾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安全稳定“第一责任、第一要务”,既抓分管工作又要抓好责任内的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认真深入梳理研判,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端午等重大节假日和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严格“部门党总支-教研室和支部-教师个人”三级管理模式,有效排查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三是要不断强化阵地建设,管好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宣传阵地,弘扬正能量,做好主流思想舆论引导,把好教材选用、课程建设、学术研讨、科研活动等重大问题的政治关;四是要持续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教育厅“能力作风建设年•线上大讲堂”报告
下一条:理学部组织召开“十大战略”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