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4-03-19 10:33  

3月14日下午,理学部召开全体教工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会议。

全体与会老师共同观看了时政微纪录《春之声——习近平总书记出席2024年全国两会纪实》短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时强调: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强化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这场“春天里的盛会”,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这些讲话催人奋进,这些声音直抵人心。

随后,胡蕾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着重讲解了报告中“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涉及高等教育的内容。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胡蕾分享了三点学习体悟:要深刻认识创新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未来教育的核心追求就是质量与创新;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立足自身实际,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满怀信心。

在讨论发言中,英才党支部书记赵辉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怀进鹏部长在民生主题记者会上指出,要着力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这些都明确了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要从教育大国迈向教育强国,教师必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提高自身本领,努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更好贡献聪明才智。化学教研室主任耿广威谈了自己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表示在教学工作中,要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高校育人功能,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会议要求,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政府报告中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加快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赋能部门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我校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理学部北龙、英才党支部联合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