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学习
2024-03-22 15:11  

3月21日下午,理学部党总支在英才校区303会议室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新质生产力,开展专题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会议。

党总支纪检委员张荷丽为大家播放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录制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视频学习资料,并对《条例》全文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成为全党的基本遵循,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副主任林大志领学了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泽廷整理的《高校应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展现更大作为》内容资料,重点阐释了高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关键路径,并结合部门的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领会《条例》精神,将党史学习融入工作内容、融入日常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培养创新人才。

胡蕾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察往知来,深刻理解《条例》重大意义,全面贯彻《条例》工作要求,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站位提升高等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需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为推动高校在人才支撑、科技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上见行动、有作为、做贡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理学部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