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4-04-09 1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4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8日下午,理学部党总支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开展国家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专题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胡蕾主持。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张荷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个坚持”具体内容。胡蕾传达了学校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结合校党委书记穆瑞杰的讲话和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任务,强调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谨防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倦怠心理;要定期分析研判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加强课堂教育教学、新闻宣传阵地、学生社团管理等阵地管理,按照学校“三早”要求切实做好意识形态风险早发现、时段早处置、信息早报告;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认真践行《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为清朗网络文化、维护网络安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保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传承:红色保密印记》,了解红色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历史背景。通过理论学习和观影,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保密不仅是一项工作要求,更是一份政治责任;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落实落细保密各项工作纪律,坚决守住保密底线红线,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文件汇编中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实施办法》《河南牧业经济学院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机制》和《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的实施意见》等内容。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召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理学部英才党支部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