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教学动态>>正文
理学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开展高等数学课程思政专题研讨
2022-03-04 16:34  

3月3日下午,理学部在英才校区综合楼3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高等数学课程思政教研团队专题研讨会。主任李万军、副主任林大志和各高等数学课程思政项目负责人张思胜、袁伯园、朱晓宁、王茜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万军主持。

会上,各项目负责人首先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思胜总结了教学过程融入课程思政、第二课堂开展情况、教材修订等方面的内容。袁伯园就马克思主义原理和数学分析教学如何有机融合、科研工作中数学工具的重要性、如何激发学生学习高等数学的兴趣责任所做探索进行了分享。朱晓宁通过实际案例,就如何将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和课程教学目标有机融入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通过调查问卷不断调整教学思路和方法。王茜阐述了金课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的统一性,对立项建设以来不断调整教学方法、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程教学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展示。

汇报结束后,与会者进行了讨论交流,总结了前期成果,明确了后续任务。最后,李万军就高等数学课程思政教研团队的总体研究进展情况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项目负责人要严格按照任务书完成目标任务,抓紧撰写研究报告,为学校结项考核打下坚实基础,为申报省级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做好充分准备。

通过本次研讨,厘清了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如何有效结合课堂教学的思路和方法,促进了课程思政项目研究向高层次发展,为课程思政项目结项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我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理学部一向重视课程思政和课程教学的有机结合,不仅率先在校内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而且在学校2020年课程思政教研课题申报中,获批立项资助4项。理学部也积极筹措资源、创造条件,为项目组顺利开展改革研究提供支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活动之:深入开展课程思政专题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理学部教师任聪获河南省本科高校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特等奖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