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师资队伍  党建工作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职工之家  下载中心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24-01-07 12:21  

1月5日下午,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在英才校区综合楼303会议室开展了2023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志景主持。

会议首先进行集中学习。袁伯园、郭欢欢和王川川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省委和省政府2023年新当选两院院士座谈会会议精神;刘志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以下简称《处分规定》)。

随后与会党员讨论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阐释、新发展,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每位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性,创新发展是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旋律、最强音;《处分规定》是开展事业单位处分工作的基本依据,是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考、奖、罚”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引导师生群众发自内心地拥护和信仰宪法权威,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和舆论氛围;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严格贯彻落实《处分规定》,规范行为,依法履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理学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开展纪律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理学部北龙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关闭窗口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0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 电话:0371-63516252  信箱:lixuebu@hnuahe.edu.cn